步行真能像跑步那麼好或更好?
步行真能像跑步那麼好或更好?http://www.laowai-talk.com/58079.html
來源Can a Walking Workout Really Be as Good or Better than Running?譯者Zimmgy
步行鍛煉真能像跑步那麼好或更好嗎?
作者:吉爾布朗 【赫芬頓郵報】
基於洛杉磯的健身專業人士
2010年11月10日
http://www.laowai-talk.com/58079.html
這真的不是一個狡猾的問題,答案很簡單,任何能給你提供更高心率而且維持更長時間的心血管鍛煉將能夠燃燒更多卡路裏,從而幫助你更快地減肥及健壯。所以,是的,在同樣一段時間裏如果你在步行時能使你的心率保持更高,那將會是一個較好的鍛煉。每個人都知道跑步通常比步行能提供更高的心率,只要你是在同樣的地面上作比較,或除非你跑得特別慢並走上坡特別快。
然後,我遇到馬林·斯文森,一位前國家田徑運動員(瑞典的前五名賽跑運動員之一)和《北歐式健走》的作者(人類動力學出版商2009年5月),十年前當馬林·斯文森發現她的心率達到像跑步那麼高時,她被這種北歐式健走運動吸引住!她現在是一個北歐式健走的培訓師,她說她的身體在更猛烈地運作,但並不感覺像那樣,她補充,“北歐式健走燃燒更多卡路裏、強化我的上身、並且減輕對我的關節的壓力,我從北歐式健走得到良好的鍛煉,就像我在跑步一樣 —— 而且那是低沖擊性的!”那是多麼令人信服的證言!所以,我嘗試了一下,馬林·斯文森快速地給我上了關於技巧的一課,有些特別設計適應於各種地形的杆子可用在這種運動上,我們步行上坡、下坡、在沙地上及草地上,我們熱身後開始在聖莫尼卡登上我們第一個山丘,我發現我在非常激烈地呼吸,我嘗試去在我們的談話中掩飾我的氣喘,不要誤解了我,那不是一件壞事情……那真是太棒了!我不須要看著我的心率顯示器來知道我正在猛烈地運作,正如我在慢跑或跑步那樣,但是那些杆子把對你下身(臀部、膝蓋及腳踝)的壓力排除了,所以你感覺不到跑步時的震動。
馬林·斯文森說懂得如何有效地使用那些杆子和擁有正確北歐式健走的技巧能在你燃燒的卡路裏上造成很大的差異,那些杆子的有效使用涉及到上身的主要肌肉,而且幫助提高你的心率,同時也增強你上身的勁頭,她的書教你如何做到這一點。
當馬林·斯文森帶我去上我的北歐式健走一課時,我們決定穿著我們的“成形”鞋(圓底鞋)使上山更加吃力一點,馬林·斯文森說它們加強了核心、臀部及腿部的鍛煉,我怎麼能拒絕它呢?
北歐式健走在美國還沒有流行起來,雖然我聽說它在歐洲非常流行,這種運動有那麼多好處,除了燃燒更多卡路裏和減輕下身關節的勞損,根據馬林·斯文森的書,北歐式健走能增加有氧代謝能力及上身的可動性、減輕頸部和肩部的疼痛與僵硬、並且改善功能性的東西如核心穩定性與姿勢,我對這種運動了解地越多,我越覺得驚訝為什麼在這裏它還沒有變成主流活動,尤其是在加州,“南加州的人們能接觸到各種地面與地形 —— 人行道、沙灘、草地公園及山裏的小徑,我們能接觸到平面地形與丘陵的的地形,” 馬林·斯文森說,加上,“正確地利用杆子走上坡可以使心率每分鐘提高30次!”而且就像我已經說過,提高心率就會增加卡路裏的消耗。
如果你以前嘗試過北歐式健走,我想聽到你的評論,如果你沒有試過,告訴我為什麼,就留下一個評論!
要去上認證的北歐式健走教練的課,發電郵到info@nordiccwalkingna.com或訪問www.NordicWalkingNA.com。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