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豔紅赫蕉
阿里山小姑娘在鄰居附近散步時 , 可以看見葉是長橢圓形,很像香蕉的植株,
但近看卻又不是香蕉唷!
▲她的名字是 : 大豔紅赫蕉
▲大豔紅赫蕉的植株。
▲大艷紅赫蕉的花朵是紅至緋紅色的苞片朝上生長。
▲這角度看起來像是一隻飛鳥,色彩鮮豔漂亮!
< 大豔紅赫蕉的小檔案 > 旅人蕉科 Strelitziaceae 學名 : Heliconia rostrata 別名大蠍尾蕉、龍蝦爪。原產西印度群島。  株高 2-3 公尺,成株叢生狀,莖短。  葉長橢圓形,先端漸尖,兩面密被毛茸, 具長柄,葉鞘包莖,似香蕉葉。春至夏季自莖中抽出花莖,苞片重疊狀排列,  每串 4-10 枚,橙紅至緋紅色,上緣綠色, 花兩性,左右對稱,數至多朵於舟狀苞片內排成蠍尾狀聚傘花序。
▲近拍的大艷紅赫蕉花。
▲大豔紅赫蕉 屬植物原產熱帶美洲和西太平洋地區,約有 100 餘種,  常見者有大艷紅赫蕉、小赫蕉、金鳥赫蕉、火紅赫蕉等。
▲開花時像許多隻飛鳥重疊在一起。
▲大艷紅赫蕉的花可以很持久不凋,是插花上等材料。
大豔紅赫蕉約在春天到夏天之間開橙紅色的花,
花很像鳥的形狀重疊在一起~很適合庭園種植 唷!
買台灣國寶檜木精油. 請點這裡 ~~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