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發現場聚集起人群
爆炸現場一片狼藉

爆炸現場
  信息時報訊 (記者 何小敏) 為了報複前妻及其家屬,男子陳釋麟用小轎車裝運200斤炸葯,在前妻父親的家門口引爆,造成7死17傷,他自己之後也因傷重不治。而曾教授他製作炸葯方法的兩名廣西男子也難逃法網,近日,廣東高院作出終審裁定,維持湛江中院一審判決,以故意殺人罪判處兩人有期徒刑10年和11年。   
  想復婚遭拒絕萌殺心
  據警方介紹,陳釋麟下崗後在湛江沒有固定住所,案發兩年前與一廣西女子裴某開始同居,租住在廣西防城港市一齣租屋。
  1997年,陳釋麟與招某玲結婚(陳系再婚),之後因性格不和,加上陳釋麟有酗酒、賭博劣習,2000年5月,兩人協議離婚。陳釋麟感覺受欺騙,數次糾纏前妻,想要復婚但遭到拒絕,至此怨恨日深。
  據廣西防城港男子張炳鋒稱,2011年中秋節之後的一天,陳釋麟說其兒子陳某和前妻的家人打傷他,讓張炳鋒幫他買炸葯炸死他們。張炳鋒的外甥黃再藝也稱,陳釋麟在一次吃飯時表示“非常憎恨”前妻和兒子。
  在爆炸案發生後,受重傷的陳釋麟對警方的供述稱,此舉是為了報複兒子陳某、前妻招某玲及招的家人。
  以炸魚為名買炸葯
  法院查明,2011年中秋節過後的一天,陳釋麟向張炳鋒詢問製作炸葯的方法,張炳鋒在明知陳釋麟製作炸葯欲炸死陳釋麟前妻一家的情況下,向他傳授了方法和如何引爆炸葯。幾日後,張炳鋒帶陳釋麟到黃再藝家中,黃再藝向他傳授了製作炸葯的方法,並介紹其與李某認識,讓李某幫助陳釋麟聯繫購買原料。
  之後,陳釋麟去了廣西江平鎮,以要炸魚的名義購買了200斤原料。由於部分原料製作後試驗效果不錯,幾個月後,陳釋麟一次性購買了200斤炸葯,攪碎後放在小轎車的尾箱里。由於自己沒有駕駛證,陳釋麟花了500元雇朋友幫他將車開回湛江。2013年1月下旬,陳釋麟將炸葯放在其位於湛江的公寓,並事先安裝好雷管和導火索。
  喜宴上的一聲巨響
  2013年2月13日,正值正月初四,招某玲帶著兒子和女兒到其父親招某位於坡頭區的家中參加家庭聚會,以及為招家小孫女辦的酒宴。
  下午1點多,陳釋麟開著小車朝坡頭區官渡鎮黎田村開去。在招家的三岔口,他點燃了炸葯,本想駕車衝進招家的院子,由於車技太差撞到了門柱上。
  陳釋麟衝進院子,幾個人迅速將他按倒在地。據其女兒稱,父親當時“臉上帶著詭異的笑容”。陳釋麟的兒子聞訊下樓,見到瘋狂男子竟是自己的父親,不禁想衝上去踢他幾腳,但被繼母招某玲推開。突然,猛的一聲巨響,陳釋麟的兒子和招某玲等人都被炸飛了。有目擊者稱,有人身上著火,有人頭部和腹部被炸爛。
  爆炸造成招某玲在內的7人死亡,而包括陳釋麟兒子在內的17人不同程度受傷。
  兩名“幫凶”獲刑
  爆炸案發生後的幾天內,張炳鋒和黃再藝因涉嫌傳授犯罪方法罪先後在廣西防城港落網。2013年2月27日,55歲的陳釋麟因爆炸致多器官功能衰竭死亡。
  而張炳鋒和黃再藝則面臨法律的審判。湛江市中院一審認為,張炳鋒、黃再藝在明知他人以爆炸方式報複殺人的情況下,仍向他人傳授製作炸葯的方法,並積極為其聯繫購買製作炸葯的原料,其行為均已構成故意殺人罪。張炳鋒、黃再藝為陳釋麟實施犯罪準備作案工具,在共同犯罪中均起次要作用,是從犯,依法對張炳鋒、黃再藝予以從輕處罰。一審判決張炳鋒有期徒刑11年,黃再藝有期徒刑10年。廣東省高院於近日二審維持原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