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報訊(記者 盧育鴻 通訊員 方立)日前,一場以“創意愛生活”為主題的南山創意文化節在蛇口開幕。隨後,文化節的首場活動——2013年深圳原創電子音樂會上演,正式啟動這場為期兩周的活動。
   據悉,此次南山創意文化節主要在南海意庫園區舉行。南海意庫是南山一個“文化+旅游型”的示範園區,這裡集聚了120多家創意、設計、文化類的企業,50多家創意零售、特色餐飲的商戶,年產值近60億元。
   今年南海意庫創意文化節的主題為“創意愛生活”,希望在搭建園區服務平臺、推動創意文化產業發展的同時,更多地關心這些創意生產者的生活需求,並鼓勵這些藝術家從生活中汲取靈感,又用創意關照生活。
   據瞭解,本次創意文化節的主要活動內容包括深圳原創歌手的電子音樂會、南海意庫設計師自行車騎行隊首發儀式(騎行活動的大獎是法拉利26寸自行車)、生活創意沙龍之攝影交流會、體現人與自然完美結合的花卉藝術學堂、重溫舊時經典的露天電影,還有南海意庫文化街夜市等。除了動態活動,還有一系列的靜態展覽,包括奧雅夢想古鎮頒獎典禮及獲獎作品的展覽、未來大師繪畫展、國際原創藝術作品展、設計型自行車展、80年代生活場景還原展等。開展此次活動不僅是為了體現整個園區的創意文化特色,也是為了應和深圳“創意十二月”的主題活動,關註深圳文化建設,共同提升城市文化軟實力,推動“設計之都”的進一步躍升凝聚和傳遞正能量。  (原標題:南山創意文化節開幕 12項設計文化將亮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