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記牛肉麵
''海南老記牛肉麵'' 不只一位同事向我推薦,吃過的人攏是ㄜ樂加ㄟ"答舌"(台語)。
尤其對它的牛肉,大家都是讚譽有加,只差沒有豎起大姆指表揚。
難得阿母啊隨著進香團出遊,我呀就決定晚餐就去那解決吧!
從玻璃窗往?窺伺,讓我稍微"頓顛"(台語)猶豫一下,此地適合一個人來此用餐嗎?
但也只是那麼一下,我還是給它勇敢的走進去。
哇!裏面空間寬敞的讓我覺得清幽啊!店面大果然不一樣,不像一般小吃店油膩膩的感覺。
我被帶到倆人座,服務生送上自填的菜單,就自行忙去了。
我勾選了"老記牛肉麵",外帶"老記燒賣","牛肉捲餅",也沒看服務生有要來收單的意思,就自行到櫃台結帳,小姐確認我的餐點後,說等用完餐再結就可以了。
裏面的餐具,小菜採自助式的。看小菜都蠻大一份,果然是適合一群朋友前來的地方。因為我觀察到倆人座的也只有四張座椅,椅子是非常舒適,可惜桌子的高度太低了,腳短的我都覺得大腿會頂到桌底了;更別說腳長的人了。看坐四人桌的客人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看來這種設計就是要讓我們這種獨行俠,吃飽就好通閃,嘸通等打嗝。
鏘~~鏘~~鏘~~鏘~~牛肉麵上桌囉!
哇!我的第一個反應也是讚嘆牛肉真的好大一塊,目測應該有1公分厚喔!而且筋分佈均昀,馬上咬一口嚐嚐,嗯~~~容易咬斷,不用跟肉拔河(Q毛ㄟ最怕遇到要拚命撕咬的肉了),因為厚所以雖容易咬斷也不覺得口感鬆散,肉片有四塊或五塊讓我覺得肉怎麼這麼多啊!
再喝口麵湯,嗯~~有甘甜的清香,不油膩清清爽爽的,喝到後來我甚至覺得有四物的湯韻。
對我而言,美中不足的是麵條,我覺得不夠Q滑。
依以前的慣例,吃麵很快就會餓,沒想到這次可能是肉大塊又多片,到晚上要就寢了,外帶回家的"牛肉捲餅"跟"老記燒賣"也都沒味口想吃。小朋友跟阿母也都不吃,既然這樣我就留著當早餐吧!反正天冷了,也不至於餿掉,我就這樣擱在桌上放到今天早上。
刷完牙後就先解決燒賣,想不到放了一夜的燒賣,口感還是一樣讚耶!Q彈的魚漿,還咬得到整塊的蝦子,皮薄料實在。
雖然三粒40元覺得有點貴,不過這種口感跟品質又讓我覺得還好啦!只能吃巧無法度吃飽囉!
再來就是"牛肉捲餅"了,裏面包著小黃瓜跟蔥,口感上就沒有很好,當然也是放了一夜說不得準,但至少還不難吃,就是味道有點偏甜不是我的菜。下次去再嚐點別的吧!
"海南老記牛肉麵"的故事起源。
美食就是有這麼一群人對吃的堅持,對食材的執著,讓只會吃的我們味蕾上才可以得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