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下架儀式。 記者 張遠 攝圖為AG600大部件中機身。 記者 張遠 攝
  中新網西安12月29日電(記者 張遠)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首個大部件——中機身29日在中航飛機西安飛機分公司下架,此舉標志著AG600飛機進入整體裝配階段,這也是全球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
  AG600飛機是中國國務院立項批覆的三個大型民用飛機項目之一,也是中航工業重組成立後第一個立項的民機型號。該機型的推出,旨在滿足森林滅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加強國家航空應急救援體系建設。
  該款飛機按“水陸兩棲、一機多型、系列發展”的設計思路,採用單船身、懸臂上單翼佈局及前三點可收放式起落架,選裝4台WJ6發動機,起飛重量53.5噸,20秒內可一次汲水12噸,水面起降抗浪高度達到2米,汲滿水後最大航程5300公里。具有執行森林滅火、水上救援等多項特種任務能力,可根據用戶的需要加改裝必要的設備,滿足執行海洋環境監測、資源探測、客貨運輸等任務的需要。
  據瞭解,該飛機的最大特點是既能在陸地上起降,又能在水面上起降,可在水源與火場之間多次往返投水滅火,除水面低空搜索外,還可在水面停泊實施救援行動,水上應急救援一次最多可救護50名遇險人員。由於配裝了投汲水系統及水上救援的緊急救護等任務設備,這款機型可實現快速高效地撲滅森林火災和及時有效地進行海難救護。在2014年11月舉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上,AG600飛機已獲得兩架意向訂單。
  中航工業民機工程部主任冷毅勛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表示,AG600飛機中機身是西安飛機分公司在研飛機中結構最複雜、裝機難度最大、零件配套最多的大部件之一。該項目從啟動到下架,僅用了11個月的時間,創造了中國大中型飛機研製的新紀錄。
  據悉,AG600飛機預計2015年年底實現首飛。(完)  (原標題:全球最大水陸兩棲飛機AG600大部件中機身西安下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