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的作者湯姆·哈特利和同事們分析了1000張各種各樣的臉部圖像,並召集被試者根據第一印象對原圖像進行評分。隨後,研究小組整合了65項生理特征,包括眉毛寬度、嘴巴面積和顴骨位置等,用多種圖像屬性來描述。
  結果發現,評分者對陌生人給出的印象描述中,58%的差異都和生理特征顯著線性相關,並且存在一定的對應關係。例如嘴巴的形狀和麵積與可接近程度的印象相關。
  生活中,第一次見到一個人,如果這個人嘴唇薄,可能會給人留下刻薄的印象,而嘴巴大的人讓人更容易接近。徐格林教授說,這是第一印象,是遺傳出來的“審善觀”,因為嘴唇稍微厚一些的人,會讓人產生“忠厚”感,比較靠譜,第一印象就會比嘴唇薄的人要好一些。但其實是這樣嗎?也不見得,有的人長得“歪瓜裂棗”,但內心很善良。  (原標題:嘴唇稍厚讓人產生“忠厚”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