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8月1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西非埃博拉病毒備受關註,香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出席一個活動時表示,香港至今未有任何真正確診病例,或任何正式的懷疑病例。日前有媒體報道一名病人由非洲肯尼亞返港後,出現發燒情況及入院。經醫院專家診治後,該病人已退燒並出院,而她並無到過爆發埃博拉病毒的西褐藻醣膠非地區,故嚴格來說並不符合懷疑病例的定義。
  高永文指出,西非爆發逾1200個病例當中,逾600宗屬死亡個SD記憶卡案,死亡率約50%至60%。但據其他報告指出,埃博拉病毒病的死亡率可高達90%,故香港的傳染病專家一直與世衛及其他相關機構保持聯繫。他表示,港府已公佈相關疾病和懷疑病例的定義,強調現時最重要的是堅守及早發現、檢查及隔離的策略。
  難追蹤入境旅客身租屋體狀況
  對於會否考慮就西非到港的旅客,主動追蹤其身體狀況,高永文稱,香港為國際城市,旅客可從任何方向、經任何地方到港,故難以對每位入境旅客或外游返竹北售屋港的市民,全部主動查問有否前往受影響地區,“只能在出現類似病徵的病人求助時,才作出查問。”
  高永文續稱,港府會主要向負責出入境事務的紀律部隊及旅游業界保持溝通,如有需要甚至會舉辦講座及進行培訓。醫管局已備有足夠的防護衣物,一旦隨身碟有傳染病爆發,有足夠3個月供應的儲備。被問及會否像沙士爆發期間,要求入境旅客填寫關於曾到過哪些地方的表 格,他坦言曾考慮有關措施,但除了會騷擾很多人外,目前亦看不到有關措施是否能幫助。
  高永文表示,港府不會阻止任何醫護人員或香港巿民,有需要時前往西非國家,“就旅游而言,世衛暫時的評估是,若以旅客身份到那些地方,受感染的機會仍然屬於低。但若以醫護人員的身份到那些地方,有機會接觸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或身處醫護環境,則必須採取適當的防護措施。”
(原標題:港府官員:香港沒有任何埃博拉病毒確診病例)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