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記者從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獲悉,為維護國家網絡安全、保障中國用戶合法利益,我國即將推出網絡安全審查制度。該項制度規定,關係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的系統使用的重要技術產品和服務,應通過網絡安全審查。
  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言人薑軍指出,長期以來,少數國家政府和企業利用自己產品的“單邊壟斷”和技術“獨霸”優勢,大規模收集敏感數據,不但嚴重損害了廣大用戶的利益,而且對其他國家的網絡空間安全造成巨大威脅。這位發言人表示,近年來,我國政府部門、機構、企業、大學及電信主幹網絡遭受大規模的侵入、監聽,深受其害。特別是去年6月初發生的“斯諾登事件”,為世界各國敲響了警鐘,充分印證了“沒有網絡安全就沒有國家安全”這一深刻的道理。
  據瞭解,我國即將推出的網絡安全審查制度,規定對進入我國市場的重要信息技術產品及其提供者進行網絡安全審查,審查的重點在於該產品的安全性和可控性,旨在防止產品提供者利用提供產品的方便,非法控制、干擾、中斷用戶系統,非法收集、存儲、處理和利用用戶有關信息,對不符合安全要求的產品和服務,將不得在中國境內使用。  (原標題:中國近期將推出 網絡安全審查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