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竹北房屋: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4日訊 據新華網報道,2011年4月,臺灣教育主管部門公佈《2011年招收大陸ssd固態硬碟學生規定及簡章》,開放大陸學生赴台就讀大學、碩士及博士班。在此之前,大陸學生只能以“交換生”的身份赴臺灣高校短期學習。
  從2011年9月赴台入學至今也有兩年半之久,第一批就讀碩士班的陸生相繼畢業,也有部分人找到工作。但是相較於大陸本土的應屆碩士畢業生,或者是國外名校畢汽車借款業的“海龜”來說,他們的求職路走的並不順利。
  臺灣當局當年針對大陸學生所制定的“三限六不”政策,明確規定“陸生畢業後不可留台工作”,因此除了想要繼續深造的少許人,大部分陸生都只能選擇回大陸與同齡人共同面對2013年的就業“寒冬”。課業繁重,錯過招聘高峰期;往返兩岸找工作,耗費大量精力、財力抗癌食物第一名;大陸公司、企業對臺灣學歷的不理解和種種質疑,這都使得首批陸生的求職道路走得異常艱辛。
  如今,已找到工作的陸生本以為可以舒一口氣,開始安心工作,卻殊不知還有種種“後遺症”存在。國家針對赴台求學陸生的一系列政策均未完善,陸生既不能算作大陸普通的應屆畢業生,也不能如去港澳求學一樣參照海外留學政策,因此產生新竹二手餐飲設備了調檔案難、落戶難等問題。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薛洋  (原標題:首屆赴臺大陸學生求職“後遺症”:調檔、落戶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