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分享-99.05.01-大智組組長:張玉芳   副組長:劉玉清   小文殊:涂修瑞 玉芳師姐: 末學總認為《入行論》裡所說的:「事少易安樂,止息眾散亂。」及天台宗二十五前方便的「息諸緣務」是很好的推搪藉口。但覺華法師更懂我的技倆及心態,"逼"我當大智組組長,讓不才在獨善其身之外,也有機會學習關懷別人、給人溫暖。也感謝這群"業決定一切"的組員的參與,可以給我練習服務與謙卑,及一切切的不可知不可說。 開學日惠酒店經紀謙、寂慎及了空法師不約而同皆引:禪宗四大寶錄之一的《指月錄》作喻。行者看到月亮就能悟道,因而有「以指見月,見月忘指」之喻,比喻修行者因手指的指引而見月。我們假日佛學班的同學來自四面八方,坐整天研究法義,這些法義如同手指,就是要了解般若經典中的空性智慧,如實體會,如實放下,來掃蕩內在的煩惱。 禪宗不立文字,言語道斷,心行處滅。開口就錯,沒有開口處。理論觀念聽多了沒有用,唯有返本還原向自己看,這一看,好比大錘一擊,酒店經紀心又碎成片片。心碎了用三秒膠黏黏,重頭再思量,想太多,原來還是這顆煩惱心作祟。要老實修行三十七道品,這是基礎,是手指,否則般若經會同鏡中花、水中月一般。 很喜歡了空法師的一段話:道場跑多了,法師認識多了,煩惱也多了,心有罣礙,根被情執帶著走,就輪迴。佛教徒放的愈多,得的愈多,能取能捨大丈夫。 大丈夫?好耶!盍興乎來? 秋霞師姐: 因為兒子在圓光禪寺出家,所以有因緣到這裡來上課,也因為如此,我要更努力學習佛法酒店經紀。 玉清師姐:   雖然我已經當阿嬤,而且每次從三重來上課,還是很珍惜上課機會, 第一、二期全勤,都沒有請假。覺得學佛就是要修我們的清淨心、菩提心,用慈悲喜捨對待所有人事物。 素貞師姐: 水陸法會的一個因緣,讓我來上佛學班,因為之前生活上有很多的困惑、困境,希望上佛學班能讓我找到出口,找到解決的方法。 美琇師姐: 上佛學班讓我學會坐捷運、火車,真的很開心!曾經覺得生活很多困惑、不悅,對未來很惶恐,雖然常觀看電視弘酒店經紀法節目,但都只是在文字上的理解。到佛學班之後,才了解理念與實際的不同,深深體會到用心轉念的重要。 修瑞師姐:   很隨喜大家第三期繼續努力。知道很多同學上佛學班之前,就有修習佛法的經驗,覺得在佛學班上課感覺較不同於一般道場,法師對經典、義理的闡釋也較有系統、深入,很高興有機會和各位一起參學。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qmvlxr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